早期教育系召开腾讯视频教研会议

来源:早期教育系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142

361500-1600,在组会教研时间,早期教育系10名任课教师参加了由王琦老师组织发起的“线上教学第一周教学情况反思”腾讯视频教研会议。

会上,8位授课教师踊跃发言,反思了一周来线上教学的成功与失败,并对下一周的教学进行了规划和调整,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

1、杜思宇老师提出,要将大段的视频,按照知识点切割成1分钟左右的小视频,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

    2、王琦、张星瀛老师一致认为线上教学,一定要有与学生沟通的环节,不能仅仅依赖视频和习题,要尊重学生的学习特点,要重点讲解学生遇到的难点。

3、王丽文老师从线上教学是展示我校教学的窗口,社会影响极大的高度,强调要体现教师良好的素养和高超的技艺.

4、张尧、王煜涵老师提出适当调整教学容量,在线教学知识点不宜过多,重难点应反复练习等。

5、王颖和外聘教师张慧敏建议,采用提问和发起部分学生视频方式解决微信、QQ对学生参与度监控不足,部分学生溜号问题。

6、为了解决部分学生早上睡懒觉,不起床,张星瀛等几位教师还开启了提醒学生上课的“叫早”功能。

在抗击病毒的特殊时期,早期教育系决定,每周五下午15:00-16:00定时开展线上教研,总结一周教学的经验和不足,改进教学,提高质量。让我们的网上教学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