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积极参与 全省高职院校在线教学观摩周活动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3-14浏览次数:565

  

为了各高职院校进行更好的学习交流、借鉴推广在线教学的经验,省教育厅于3月4—6日开展了在线教学直播课推荐分享,3月9日—13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全省高职院校在线教学观摩。

我校虽然直播课程只有4门,但也积极参与,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信息化教学,助力年轻教师快速成长。3月6日、3月9日幼儿教育系杨妍、音乐教育系郑枞两位年轻教师在线直播,她们对平台的熟练操作、亲切的教态、教学资源的合理使用和顺畅的教学环节得到了各兄弟院校专家和老师的好评,也经历了各自教学生涯中一次难得的锻炼。

3月10日—13日,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职院校在线教学观摩周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我校教务处组织全校教师尤其系部主任和教研室主任,近80人次教师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了各校示范课的在线观摩。在此次观摩过程中,教师不仅关注与本专业相关的课程,同时也对自己在线教学使用的或感兴趣的平台课程进行了观摩学习,并在课后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热烈的线上讨论和认真评课、收获分享,形成了1万2千余字哈幼专《省高职院校在线教学观摩周评课记录》。通过这个大的学习平台,每位教师对于信息化教学的模式、方法和未来发展趋势、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理念等方面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深入的认识,从中也收获到了更多的教学经验和能力。

此次疫情期间,在线教学虽是特殊时期的非常之举,但也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转变更新教学观念、提升丰富教学手段、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必经之路。在学习观摩的基础上,我校将于3月10日——3月20日,开展校级在线课程观摩,预推出7门观摩示范课,比对省级优秀课程,着眼未来,明确方向、聚焦问题、查找差距、研究方案,扎实推动符合我校实际和特色的信息化教学建设。

 

2020年3月13日

附:我校教师参加观摩听课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