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一支部援疆教师杨浩荣获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 优秀党员称号

来源:教师一支部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844

         时值党的99周岁生日之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积极工作,中共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召开表彰大会,对优秀共产党员给予了表彰。我校派出的教师一支部的援疆教师杨浩同志是第二批黑龙江高职援疆工作的优秀代表,荣获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首批“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杨浩,男,汉族,19894月出生,2010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系我校教师一支部教师,2020年黑龙江援建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援疆教师。杨浩同志自20172月参加工作以来,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在接到我校援疆工作任务后,克服自身困难,毅然选择加入到国家对口援疆的伟大事业中去。

20204月进入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以来,始终认真贯彻新疆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要求,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从自身做起,杜绝一切不利于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言论与行为。积极参加黑龙江省高职援疆教师临时党支部以及受援单位的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集中教育学习、“三会一课”等,认真落实前方指挥部与受援单位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素养,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努力使自己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业务能力都得到较快的提高。

 

 

援疆期间他积极服从受援单位工作安排,负责筹备阿职院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工作。杨浩同志通过借助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的优势资源,提供了大量申报材料以供参考。同时,根据哈幼专人才培养方案撰写的经验,独立制定并修改阿职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召开“一带一路”学前教育援疆座谈会,代表哈幼专为阿勒泰地区高职学前教育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结对帮扶方面,杨浩同志同阿职院高职预科一班安凯尔·图尔贡和阿依加玛丽结成“亲戚对子”,帮扶两名维族困难学生,他尽所能根据自身经验,时常与他们共同探讨交流新疆和内地的差异,教他们学习汉语,说普通话,通过交谈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困难。每逢休息时或节假日,就经常去看望他们,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并自费为两名学生购买衣物和日用品,帮助他们尽快成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杨浩同志将内地与边疆两地教育工作一肩挑,身先士卒,不计个人得失,作为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一份子,他不负学校领导和同事们的厚望,积极投身援疆教育工作中,用大爱守卫了两地教育的长城。希望受到表彰的杨浩同志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奋发有为、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