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孙杰在行政一支部讲疫情防控专题党课

来源:行政一支部发布时间:2020-07-12浏览次数:701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710日下午,根据“千堂党课进支部”的活动安排,校党委书记孙杰以《在战疫中诠释伟大中华民族精神》为题目,用温暖而振奋的语言为行政一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精彩生动的疫情防控专题党课,党课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专题党课主要围绕“全民战疫彰显中国力量、全民战疫淬炼中华民族精神、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第一线,战疫中绽放的民族精神是担当奉献精神、主人翁精神”四个方面展开讲授,通过典型事例、具体数据等深入阐述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党员干部们挺身而出、英勇奋战、舍我起谁的精神境界,诠释了中华女儿们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过程中彰显出来的伟大中华民族精神。

孙杰书记肯定了我校下沉社区、隔离点开展防疫工作中党员干部同志们的勇于担当的精神,肯定了教职员工们在献血捐款捐物中敢于奉献的精神,肯定了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在线科研、教研以及招生就业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孙书记说道,疫情期间,学校的各项工作都没有停止,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都没有袖手旁观,而是敢于担当、扛起责任,自觉以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和线上教学等工作之中,今后要凝聚起中华民族精神之魂,筑牢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用战疫中表现出的伟大民族精神指引实践,厚植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

通过聆听此次专题党课,支部党员们深受鼓舞,深切感受到了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显著优势,感受到了疫情防控中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感受到了广大共产党员们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品格,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坚守岗位、做好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为学校发展、彻底战胜疫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