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抗暑,早教系为新学期做好充足准备

来源:早期教育系发布时间:2020-08-06浏览次数:315

2020年的暑期注定不寻常。在抗击新冠病毒不放松,学习提高赶进程的大氛围下,早教系全体教师边调整休息边工作学习,紧张有序、张弛有度地开始了假期生活。

一、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编筐编篓贵在收口。在上半年高质量完成网上教学的基础上,我系教师认真完成了线上监考、网上阅卷、成绩上缴和工作总结等收尾工作,圆满完成2019-2020下学期的教学任务。

二、积极进取多方充电,高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学校部署,积极参加“双认证”、OBE和教学思政网上培训,立足学科教学,高站位思考课堂教学改革的目标和策略,在认识上“矫准音儿”,在思想上“形成共鸣”,在课程设计上奏出“协和音儿”。

三、准确领会“双认证”精髓,实时定位应完成的工作任务

反复学习、查找资料、聆听专家解读“双认证”工作,切实保证从根本上理解“双认证”工作的目的、意义、任务、内容,努力把握其实施的方向、策略、方法和注意事项,力争找到一条完成“双认证”工作的有效路径。

四、躬耕陇亩种薄田,自主学习赖实践。为快速上手开展OBE课堂教学改革,为“双认证”奠定基础,我系教师在培训的基础上,从任教的学科入手,开展基于OBE理念的学科大纲制定、单元教学设计、纸笔测验试题检核等方面开展自主练习,让OBE理念深植于内心、落实在行动;同时反复熟悉教学思政的内容和范围,积极搜集德育故事、视频等材料,为下学期的教学思政工作做好准备;第三,作为新的系部,特别是疫情情况下教师无法深入实践的实际情况,我系要求教师暑期自修完成《保姆119》、《婴儿成长日记》、《成长的秘密》、《超级育婴师》等网上视频观看,以弥补实践学习的不足。

同时,我系正在积极进行早期教育活动中心的设计规划以及2021年项目预算申报工作,保证为新学期做好充足准备,迎接新学期、新挑战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