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暨英语教育系2020年度推普月活动方案

来源:英语教育系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573

一、活动主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汉字与汉语普通话

二、活动目的和意义:

本次活动适逢推普月,并紧密结合十三五规划办重点课题—文化自信背景下英语教育专业双向文化导入策略研究,旨在通过英语诗歌翻译比赛加强专业技能训练,使英语教育专业学生了解中华汉字之美,理解汉语之美,了解汉语表达方式和意境以及蕴含的丰富情感。深刻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风韵,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给我们的强大的精神力量,从而增强英语教育专业学生的母语文化自信,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情操。

三、活动时间:2020982020930

四、活动形式:笔试,即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将英语诗歌翻译成汉语。

五、参与人员:

(一)评审人员:课题组英语教育专业授课教师

(二)参赛人员:18级、19级英语教育专业全体学生

六、具体安排:

(一)时间

1. 第一阶段:(98--924日)学生准备,系部筹备比赛各项工作。

2. 第二阶段:(918日)学生参赛,系部组织比赛。

3. 第三阶段:925日—930日)作品评比,活动总结。

(二)要求

1. 时间要求:1小时

2. 语言要求:汉语言表达规范正确,充分还原原作的语言面貌,符合英译汉翻译标准。

3. 其他要求:学生只允许随身携带一本英汉或汉英词典;本次活动根据参赛翻译作品的效果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