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餐饮浪费,我们在行动——现代服务系

来源:现代服务系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12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全校上下积极行动。根据学校党委下发的《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培养勤俭节约习惯”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勤俭节约宣传教育,加强思想引导,增强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923日下午,副校长于立新主持召开了各系部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培养勤俭节约习惯”工作推进会,倡导全校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大战略意义、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923日晚,现代服务系积极响应号召,副主任郭勇慧主持并召开全系教职工视频会议,在会上学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精神,并进行宣传活动的策划与部署安排。

924日上午,现代服务系开展了“光盘行动”宣传活动。空中乘务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拍摄录制宣传短片,并在校园中发放精美海报,向全校师生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得到师生积极响应。

 

本次活动,使我校师生对于节约这一观念具有更直接的感受,为同学们创建一个树立“大学内练素质,外素形象”的平台,减少一份资源浪费。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各位师生爱惜粮食的意识,提高节约粮食的自觉性,从而使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杜绝餐饮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