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育系召开黑龙江省教育学会课题开题会

来源:英语教育系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31

20201123日,英语教育系组织召开了黑龙江省教育学会课题开题报告会,王娜老师顺利完成了课题《基于SPOC的高专英语语音课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研究》的开题工作。参与本次报告会的有英语教育系部门负责人刘翊,思政教学部业务主管张晶,幼儿教育系科研骨干教师宋丽博,以及课题组成员易颜、郭冰洁、衣微娜、王超和郑晓丹。

开题会中,课题主持人介绍了课题研究的具体问题、研究范围、核心概念、理论依据、研究的目的与价值、创新点、研究方法,并对研究的步骤和组织分工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说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补充发言。

两位副教授专家宋丽博和张晶结合课题研究的一般规律,针对课题可行性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专家认为,该课题顺应了信息化教学的发展趋势,全面落实了“以实用为主,以应用为目的”的教学理念,满足了学生的个性化的学习需求,有一定的创新性。课题研究思路清晰、研究问题具体明确、研究方法可行、团队分工明确。同时,也对课题研究提出了进一步的建议,教学目标的表述还需进一步提炼,教学评价部分需补充一些具体的方案,刘翊主任从课程思政的角度,建议进一步完善教学内容,并对研究范围的制定给出了建议。通过各位专家老师的指导,帮助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进一步理清了课题的研究思路,明确了课题的研究方向。

科研是教学的“源头活水”,有了科研做支撑,我们的课堂才有“灵魂”;教学是科研的“隐形动力”,高质量的教学也会有效的推动教师的科研工作。此次开题报告会,极大地触动了参研教师的科研热情。相信外英语教育系的各位教师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将会一如既往的,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待科研教学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及时的将前沿的学术成果充实到课堂中去,为早日成为“研究型”教师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