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

来源:招生信息网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768


一、专业概况

体育教育专业是国控专业,同时也是我校培育的重点专业,是培养体育工作者的重要平台,是为全民健身计划培养社会体育机构人才的重要基地。我校体育教育专业以培养小学、学前体育教师为主,社会体育培训师及教练人员为辅。

由国家一级运动员、国家一级裁判员、国家与省级比赛冠军担任专项教学工作。教育教学过程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就业为导向,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办学条件优越,教学设施完善,为学生未来就业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二、培养目标

培养能够适应黑龙江省及其它地区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扎实的通识素养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具有从事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必备的专业素养、职业知能,能够胜任小学、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中体育教学及相关教育行政岗位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三、就业方向

国内一线城市少儿体适能培训师、黑龙江省内小学体育教师、公办及高端私立幼儿园体育教师专业体育培训机构教练员、运动健身馆教练


四、荣誉奖励

体育教学部拥有一支教学能力强,科研能力过硬的师资队伍。部门教师先后荣获国家级教师基本功技能大赛一奖、黑龙江省体育老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三等奖、黑龙江省学生运动会优秀教练员称号、黑龙江省武术散打锦标赛优秀裁判员称号、黑龙江省武术套路锦标赛优秀裁判员称号、黑龙江省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裁判员称号。我校学生积极参加省市各类体育体操竞赛,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黑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中,多次荣获田径类比赛第一名、第二名:在黑龙江省大学生篮球联赛中荣获第二名、第五名的好成绩在黑龙江省首届体育艺术大赛中荣获健身群舞一等奖、集体器械第一名;在全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中荣获第二名:在第九届学生健康活力大赛中荣获集体器械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