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教职工的教师节慰问信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81

各位老师、同志们:

春华秋实,桃李沁园。值此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管理、服务等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一年来,全体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三次、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推进。

扎实推进“双高”建设,广大教职工在“专业认证”“双高”建设等学校工作中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获得多项殊荣,其中,获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4门,成功申报4个技能考试证书试点,在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1项获一等奖,3项获二等奖、3项获三等奖,获评省“十四五”规划教材3部,省级教学创新团队1个等,在全体教职工的勠力同心下,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面对新冠疫情,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靠前指挥,全面谋划,成立了下沉一线包保工作队,派出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维护校园安全,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和高质量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全校上下积极行动,恪尽职守,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撑,充分展现了幼专人心系家国、勇于担当、团结拼搏、善作善成的崇高品格!

大国兴,盼良师;民族兴,盼先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是我们每一个为师者的神圣使命。希望广大教师始终牢记培根铸魂育新人的时代使命,抓住育人的根本,回归育人的本真,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在建设 “双高”院校征程中实现新飞跃,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以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祝愿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顺意!

 

 

 

                                中共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