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心理健康培训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222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好更快的适应岗位要求、树立正确教育理念以及培育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更好的履行岗位职责,我校开展了为期两周的2022年新入职教师校内岗前培训。

9月16日,本次岗前培训的首场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在实训楼203室顺利举行,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夏菁菁老师担任主讲。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夏菁菁老师主讲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两部分内容,首先夏老师就本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方针方面对受训教师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职能,明确了教师和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工作职责。

新入职教师在进行热烈讨论

培训的第二部分是为受训教师进行团体心理辅导,夏老师精心挑选了四个经典的团体心理活动,让老师们“动起来”,鼓励教师积极分享,增强新教师间的互动交流,提高教师的团队合作意识及凝聚力。

新入职教师在进行“同舟共济”活动

新入职教师在进行“信任之旅”活动

培训中,夏老师的语言诙谐幽默,举例贴近现实生活,现场氛围轻松融洽。从室内的“同舟共济”,走向了室外的“信任之旅”,老师们在欢声笑语间也渐渐抒发出了真诚的情感。

此次培训成员合影

此次培训,老师们收获颇多,大家身心得到放松的同时,也让每位老师进一步激发自己的潜能,增强了自信,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老师们表示今后会把学到的处理心理问题的技巧运用到学生的日常教育和管理中,进一步提高教师服务学生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