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逐梦前行——我校圆满完成2022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16

915918日,我校2022级线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在各部门、各学院的通力合作下圆满完成。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坚持我校“师范教育”特色,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坚持师德第一标准,充分挖掘和凝练了学校70办学文化中的师德价值,学习了先进师德的典型案例,积极引导学生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始终铭记我校“为学为师 至真至美”的校训,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在《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教育环节,通过党领导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抗疫斗争中的鲜活案例,重温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介绍了抗疫的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中国担当;鼓励学生要时刻保持进取精神和奋斗姿态,不骄傲自满、不放松懈怠,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成长成才。



    各部门分别就学生管理规定、学生考试与考核、团员管理与第二课堂建设、消防法治与安全教育、大学生创新创业及生涯规划、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劳动教育及各场馆管理等开展多场丰富多彩的专题讲座。




  

  本次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理念,按照“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引领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并完成角色转变,培养新生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和学习风尚,初步确立理想目标和生涯规划,立志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新生们接受教育后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认清历史方向、把握历史大局,勇担时代重任,自觉把对党的感恩转化为努力奋斗的实际行动。


入学教育在各学院气氛热烈的新生见面会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