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希望火炬,促新生成长

2022级学前教育学院早期教育系新生见面会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70

    金风送爽,桂花飘香。为增进2022级新生对学校、学院的了解,同时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9月1813时,学前教育学院早期教育系召开了2022级早期教育系新生见面会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星瀛,专业课教师杜思宇、王晓丹、王煜涵、张尧、刘一明、沈佳欣、何静宇,学工负责人郑琳琳,辅导员常蕊及全体新生线上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常蕊主持。

首先,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星瀛满怀激情、旁征博引,以《筑梦未来》为题,为2022级新生讲授了“大学第一课”。她期望同学们在大学里要潜心大学问、要积蓄大能量、要培养大视野,在广阔的社会实践中厚植爱国情怀,培养奉献精神,提高服务祖国和人民的本领。

随后,七位专业课老师分别对专业培养目标及相关课程进行介绍,希望同学们牢记母校“为学为师、至真至美”的校训,传承幼专人团结、奉献、向上的拼搏精神,在求知的道路上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砺学励行,再接再厉,实现更加高远的人生梦想!

最后,辅导员常蕊对2022级新生来到学前教育学院再次表示欢迎与祝贺,并对新生进行了“反诈防贷”专题教育,举例说明多种诈骗手段,增强学生对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的防诈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杜绝超前消费,远离校园贷。

大学,是一个美丽而又带有年轻人幻想的名字。在这里,你将学会一生当中最重要的知识;在这里,你将会认识许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在这里,你将会获得踏入社会后的人生经历和财富。新同学们,愿你们深刻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珍惜大学时光,扎实学习,用澎湃的热情迎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