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召开“质效提升”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94


107日学前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召开“质效提升”线上工作推进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兼学前教育学院院长于立新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向夷、学院副院长宋丹、学院副院长张星瀛、学院副院长周艳霞参加本次会议。学前教育学院按照校党委的部署,扎实开展我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贯彻“四有标准”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内涵。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经过多次集体研究,最终确立“质效提升”问题清单。清单围绕作风建设核心,强化责任落实,以学前教育专业二级师范类专业认证及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作为抓手,构建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同向发展新格局,要锚定目标脚踏实地,全面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奋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学前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组建之初,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发展目标和管理要求。会议上于立新院长学院就“质效提升”问题清单,从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的全局观念、推进落实“马上就办”的责任意识、过硬的工作作风四个方面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做了详细的解读剖析:一是班子对政治理论学习还缺乏重视;二是学院班子成员在学院整体工作中协调配合能力还有待加强;三是思想观念保守、创新能力不足;四是学院班子刚刚建立,还没有形成精细严实的工作作风。就以上问题,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讨论,交流了意见,明晰了具体举措。

在本次会议明确了班子成员具体分工及岗位职责,要求各成员做到履职尽责。要开展学前学院转变工作作风讨论,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要加强建设学院制度体系,建立清晰的工作流程,形成规范的工作习惯;要加强对教育教学环节的管理和考核,不断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通过规范的过程管理提升学前教育学院教育教学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会议,全体班子成员进一步统一思想,表示下一步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念,锚定学院发展目标,依托重点工作,扎扎实实开展作风建设,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双高”建设任务和2022年度学校工作要点及本部门工作实际,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为学院快速发展增势赋能。

      此次会议的召开,意味着学前教育学院这支队伍将整装出发,全体班子成员将不辜负校党委的厚望,率先垂范、淬炼本领、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持续推进双高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学前教育学院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