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软件模拟创业大赛上获得多个奖项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88

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2022)黑龙江选拔赛于202292425两日激战后完美落幕。本次大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两条赛道。我校组成了以牟秀英老师为指导老师,徐静楠、李芯爱、马婷爱分别为主体赛队长,杨嘉宇、陈越慧、唐浩浚为专项赛队长的参赛阵容,分别取得了省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比赛以网络竞赛的形式开展,比赛采取裁判线上巡逻抽查制,在裁判组和监控组的指导下,对所有参赛团队进行了全程的视频监控录像,保证了线上赛事的公平公正。

面对新赛制、新赛道、新产业的多项赛事变化,学校创新创业模拟实训校队参赛团队制定了备赛与训练相结合的方案,指导老师带领学生们开展了系统地训练。此次获奖是对老师和同学们前期努力工作、学习的充分肯定,极大地鼓舞了师生的学习热情,对提升学生的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促进学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在历经四个小时的激烈奋战后,我校参赛团队取得了省赛二等奖、三等奖的成绩,高兴之余对此也感到遗憾。由于疫情原因,所有比赛过程都是线上开展,各组准备较为仓促粗糙,第一部分计划书的打磨不够充分,导致了这次比赛的失利。不过,有遗憾也有收获,同学们在原有知识的基础上又掌握了新知识,打比赛的新方案,扩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团队配合也更加默契。通过这次比赛成员们也更深刻的理解了创业的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不要存在任何的侥幸心理,大家对以后的比赛也会更加细心,期待再接再厉,共创佳绩。



供稿:模拟实训校队  审稿: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 牟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