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徽”动未来 院徽设计研讨会

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110

2022年10月10日下午13时,艺术学院“徽”动未来,院徽设计研讨会在腾讯会议召开,出席会议的有艺术学院院长秦岭、业务主管王彤、邢琳及学院部分教师。会议由白晓鹭主持。

艺术学院院长 秦岭

为了更好展现哈幼专艺术学院的精神风貌与风采,加强学院的凝聚力和艺术文化感染力,院徽设计由美术教研室负责,步利君老师担任总设计者。

美术教研室步利君老师

会议首先,由院徽设计者步利君老师介绍设计理念并展示设计草图。步老师一一介绍设计院徽中所蕴含的要素,蕴含着艺术学院由音乐、美术、舞蹈三部分组成,分别由不同符号组成的A的标志又代表着艺术。A是又双线、长卷和茁壮成长的幼苗(即展翅高飞的鸟)组成。其中双线代表着教书与育人的双轨教育,也是争创“双高”的意愿。长卷代表着书画长卷中的宣纸又表示在奋进的路上踔厉奋发。幼苗则代表我们哈幼专的学生,在哈幼专的孕育下不成长,像飞鸟一样展翅翱翔。

秦岭院长表示,我院的院徽标志着学院教师上下同心,共建学院美好未来,同时提升学院的文化产业创意理念,更好的去开创学院的文化产业发展。院徽的设计即承载着艺术学院的历史又标志着艺术学院未来的腾飞。

艺术学院主管王彤对院徽设计从音乐符号方面提出了建议。艺术学院主管邢琳肯定了设计者的设计,在美术设计方面提出建议。美术教研室谢晓东教授从中华优秀文化书法的角度提出建议。大家展开热烈的探讨,在设计中表示对艺术学院的美好期望。           

参会人员在热烈探讨设计样稿

院徽设计和佩戴,是艺术学院内涵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与会教师热切希望艺术学院学术、技艺精进,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将学校为学为师、至真至美的校训精神传承下去。






撰稿人:白晓鹭

审稿人:秦  岭、邢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