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 迎国庆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51

七十三载风雨,七十三载沧桑,七十三载征程,七十三载辉煌。为陪伴学生共度平安祥和的“十一”国庆节,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校团委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在国庆节期间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通过“送你一朵小红花志愿活动”、“我与祖国合影”、“青春告白祖国”、“我对祖国有话说”、“我的锦绣中国”系列活动的开展,表达了幼专学子们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也深切感悟了“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激发了学生爱国热情,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无悔青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手工特辑作品庆生祖国母亲。录制“青春告白祖国”手势舞,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我的锦绣中国”通过折纸、粘土、绘画、剪裁等手工制作形式表达着同学们对祖国的喜爱之情,不仅自己动手制作出属于自己的中国化作品,同时也是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另外,校团委发挥新媒体矩阵优势,结合“青春哈幼专”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发布一批原创视频作品,展现幼专青年学子风采。

#热心公益凝聚精神力量。为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增强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展示当代青年风采。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全校学生于101日—105日开展“送你一朵小红花”用公益行动培植一朵小红花活动。学生们踊跃参与,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参与活动的同学通过微信搜索“腾讯公益”公众号,参与答题、捐步、捐款等多种方式获得小红花,并将其捐赠给需要帮助的群体和项目。此项活动为期5天,共计参加588人次,累计捐赠小红花9504朵。一朵朵代表着爱心的小红花传递绽放,形成爱心纽带,一点点的“小善”积累起来,形成浩瀚的力量,成为滋养我们社会的正能量。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公益的种子,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我与祖国合影彰显青春色彩。目光所及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同学们积极参与,以不同形式、不同角度晒出“我和祖国合影”,与家乡代表性建筑物合影,过去与现在同在一处今昔对比的方式,展现时代发展带来的家乡巨变,凸显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秀出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掀起了一场向祖国告白的热潮。通过开展“我和祖国合影”活动,用镜头记录了青年学子拳拳爱国之心,增强了当代青年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纸短情长告白祖国山河。收文落笔,纸短情长,句句诉衷肠。校团委组织开展“我对祖国有话说”征文活动,倾情告白祖国母亲。“五星红旗飘扬的方向,是山河远阔,人间理想;是星辰大海,人心所向”。广大青年学生们纷纷用传承了五千多年的中华文字“告白”祖国,展现对祖国母亲千言万语道不尽的爱,歌颂祖国大好河山,抒发赤诚爱国情意,为祖国的盛世华诞献上衷心祝福。

凝聚奋进力量,谱写青春华章。校团委以“第二课堂成绩单”为平台,积极举办的迎国庆主题系列活动,共计吸引超过三千多名师生的响应参与;营造了热烈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展现了幼专学子的昂扬面貌;鼓舞着青年学子坚守初心、坚定理想、砥砺前行、与祖国共同奋进,向着更崇高的理想和追求而不懈努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