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度上学期工作会议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41

9月初,校党委为推进我校省级高水平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决定实施以群建院,原幼儿教育系、早期教育系两个系部合并,组建学前教育教育学院,通过以群建院,配齐学院领导班子并构建学院组织体系,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经过认真筹备,学前教育学院于10月12日在主楼832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2023学年度上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向夷主持,学校副校长兼学前教育学院院长于立新、学院副院长张星瀛、宋丹、周艳霞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肖向夷宣布学院班子成员具体分工,各位班子成员就各自分工进行工作部署并表态发言。肖向夷书记表示作为总支书记要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切实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坚持一个定位、写好两篇文章、秉承三个理念、健全四个体系、抓住五个关键、实施六个工程”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副院长张星瀛强调要健全常规管理制度、完善组织机构,实施按劳分配的绩效考核,实行项目负责制和工作台账制,各部门负责人切实发挥组织和带头作用,全面提升学院各项工作的精细化管理,全院工作实现上下联动、有序运转、形成合力;副院长宋丹表示作为学生管理和招生就业等工作的负责人,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科学高效地完成好学院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打造一支可持续发展,敢啃硬骨头的学工队伍,全力做好学生的服务及管理工作;副院长周艳霞表示要建构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要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做好信息化背景下的教材和教法改革以及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做好新专业论证,做好课程思政建设,打造学院岗课赛证融通示范课。

会上教师代表刘冬、学工代表荀海龙和郑琳琳进行表态发言。三位教师的发言平实、真诚、感人,大家切实感受到一线教师和辅导员对工作秉承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在教学育人过程中,履职尽责,踏实钻研,无私奉献,努力做学生喜欢的“四有”好老师,展现了学院广大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议的最后,副校长兼学院院长于立新讲话。强调本次会议是学前教育学院自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意义重要。以群建院,体现学校党委对专业群发展建设的高瞻远瞩,是面向未来的一个重构,我们要抓住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机遇,以学前教育专业群目前存在问题为导向,制定学院发展规划,完善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提倡干部在工作中要做到精细严实、教师对学生要严谨负责,引导学生勤奋好学,全院上下团结一致、拼搏进取,全力推进双高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尤其年底认证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我们须争分夺秒、精益求精,把每个环节都落实落靠,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教育部专家进校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