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399

根据校党委和市学联工作安排,1月12日,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英伟,哈尔滨市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刘宏博,学生工作处处长孙晓达,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向夷,现代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翊,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秦岭,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丁丽,校团委书记周宇出席开幕式。大会由校团委刘思彤主持。大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大会主题是:“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进担当向未来——团结带领全校学生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而努力奋斗!”

上午9时整,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陈英伟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

陈英伟副书记指出:值此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和“双高”建设工作、加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我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刻召开这次大会意义重大。在团市委、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拼搏进取、奋发有为,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主动贴近青年学生实际,在思想引领、文化传承、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服务青年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他对团学组织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会上,他向全校青年大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理想信念是照亮人生航程的灯塔。希望同学们要以更广的视野、更博大的胸怀去定位自己的人生坐标,牢固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理想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弘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二是修身立德,锤炼品德修为。青年学生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哈幼专学习生活的三年时间,就是这些道德行为养成和锻造的关键阶段,希望同学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对标高尚道德修养,自觉恪守纪律制度约束,全面提升道德素质。三是勤学好思,练就过硬本领。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一个人的远大理想只有植根于现实的土壤之中才有力量。作为高职高专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提高实践操作能力、在实习和实践工作中检验自己的真才实学。四是砥砺奋斗,勇担时代责任。“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希望同学们珍视宝贵青春年华,立志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要紧密结合国家发展需求和学科专业优势,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行业领域科学发展的引领者和行家里手,为明天即将担负崇高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陈英伟副书记强调:作为青年要肩负时代赋予的青春使命,凝心聚力为我校扎实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及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我市打造“七大都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周宇代表校团委向大会致贺辞)

(市学联驻会主席刘宏博通过视频方式向我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何洋代表大会做工作报告)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代表进行分组酝酿,差额预选了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大会选举13名学生为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

选举结束,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全体代表齐声高唱团歌中胜利闭幕。

闭幕式后,召开了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选举产生了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届学生会委员会主席团,于佳雷、张子俊、宋璟瑜、李雪莹四名同学当选主席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