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发展,新梦想,新希望|体育学院新学期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1

随着春天的脚步悄然而至,新的学期如一幅崭新的画卷在我们面前缓缓展开。为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协调党政联系,保障集体领导,加强学院内部沟通与协作提高工作效率和决策水平,体育学院于226日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丁丽主持。

会议伊始,丁丽回顾了上一学期体育学院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赛事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她也指出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强调在新学期中要继续努力,不断提升学院的整体实力和影响力。

随后,会议对党务工作、教育教学、科研创新、行政事务、专业建设、学生管理六个方面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

党务工作方面,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将持续以黑龙江省公办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为契机,不断深入党建与业务融合,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有效提升支部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教育教学方面,在过去的一学期中,体育学院在教学质量、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实践教学环节不够丰富等。为此,他提出了一系列改进措施,包括优化课程设置、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推进教学改革等,以期在新学期中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体育人才。

科研创新方面,学院在科研项目申报、论文发表、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存在研究方向不够集中、科研团队建设不够紧密等问题。体育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建设,鼓励教师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学院科研水平的提升。

行政事务方面,体育学院将继续完善管理制度,推进学院信息化工程建设,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提高学院整体运行效率,为学院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专业建设方面,体育学院将继续完善“招生—培养—就业”的培养模式,以校企双重主体育人为根本,以“学生”“学徒”双重身份为保证,以岗位成才为路径,共同培养优秀人才,从而将“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落到实处。

学生管理方面,在新学期中,体育学院辅导员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工作,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周到的服务,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本次党政联席会议的召开,不仅为新学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激发了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更是对学院未来发展的展望和规划。新学期是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紧紧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