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检查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206

为贯彻落实省、市及上级教育部门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部署,确保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平稳有序,31日,学校党委书记王骞,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威,党委副书记陈英伟,副校长胡宁,副校长于立新深入各教学及生活场所,对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王骞、陈威一行先后来到教学主楼、体育馆、演艺中心、实训楼、图书馆、餐饮中心等地,认真听取了各部门新学期重点工作计划和开学准备的情况汇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第一时间提出整改意见,并就落实教学运行、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检查过程中,王骞对有关部门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骞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为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提供坚实保障。一是持续抓好安全稳定。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底线思维意识,及时排查处理校园安全隐患,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时刻绷紧师生健康、校园稳定的“安全弦”。二是持续抓好教育质量管理。坚持“五育”并举,做好教学评估,用好用活实训实践,探索培育实践应用型人才,力促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三是持续抓好环境改善。树牢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加强精细化管理,确保校园环境整洁,秩序井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育人环境,着力打造温馨和谐、充满生机活力的校园环境,让师生感受到校园新风貌、新气象,全身心融入新学期学习生活中,为广大师生守好服务育人的“责任田”。

学校学工部、教务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党政办公室、社会服务与对外交流中心、图书馆、二级学院相关人员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