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有关学生工作的部署要求,努力推动学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提质增效,2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陈英伟、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及处内全体同志,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工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孙晓达对新学期开学初做好学生管理服务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学生工作处思政国防科负责人解读了《学工系统“五个一”工程实施方案》、资助管理科负责人对《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月方案》进行了说明、学生管理科负责人对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

陈英伟在会上作讲话,他简要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学生工作,在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差距和不足,希望学工系统要对标校党委确定的“进位晋级”及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努力推进学校学生工作开创新局面。

陈英伟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解放思想,努力展现学工系统干事创业新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上王骞书记和陈威校长所做的工作安排及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学校发展大局,强化学工系统责任担当,积极展现学生工作新作为。二是精心组织,积极开创新学期开学工作新局面。各二级学院要精心筹备好学生返校后的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紧紧围绕“五个一”质效提升工程科学谋划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学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三是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学生工作取得新成效。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创新工作方法,科学开展教育管理,打造“一院一品”工作品牌奋力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进位晋级”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