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314,学校召开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书记王骞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度肯定过去一年工作成绩,深刻分析国内外形势,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及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等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谋深虑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激励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动员,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


王骞就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相关工作部署要求。

王骞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全面落实全国两会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持续在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转化运用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前进动力,增强发展信心和底气,坚定不移走好学校高质量发展之路。

王骞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自觉”要求,立足岗位聚焦主责主业,做到“五对标、五提升”。要严格对标“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要严格对标“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要求,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要严格对标“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要求,进一步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要严格对标“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要求,进一步提升能力作风;要严格对标“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要求,进一步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王骞强调,党委各工作部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到学校干部选育管用的各环节和干部成长进步的各阶段。要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坚持政治统领、服务大局,育德为先、注重能力,分类分级、全面覆盖,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依规依法、从严管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好2024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组织需要与岗位需要、干部需要相统一,找准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着力点、关键点,把好培训内容设计、培训阵地建设、培训方法创新等关键环节,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在跟踪培养上补短板、强弱项、突专长,在全过程培养上注重优化成长环境、加强干部培养全链条建设,实现育人、选人、管人、用人的链条贯通和有机统一。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作为新学年干部的“开学第一课”,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在树牢正确政绩观中锤炼党性,在严明纪律规矩中锻造党性,在开展调研实践中砥砺党性;加强履职能力培训,完善履职尽责所必需的知识体系,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定行动派和实干家。

王骞强调,党委统战部门要组织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加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承担的重大使命和责任,聚力精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聚力破解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聚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聚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团结、引导、支持统战成员围绕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双高”建设等重点工作凝聚共识、建言献策,为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提供科学参考。

王骞强调,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在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好传承与发展、守正与创新的关系,要深入剖析新质生产力的理论逻辑构成,将其有机转化为指导学校实践、推动工作的一般规律。全校上下要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锚定学校党委确定的发展战略和工作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驰而不息地写好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这两篇文章,要持续优化专业和专业群布局、持续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持续深化课程与教学改革、持续提升科研创新赋能水平、持续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服务质效、持续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渠道。要做到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要以立得住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叫得响的社会服务品牌在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教育强省建设中彰显学校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