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来源:招生就业处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96


315日下午,我校召开就业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就业工作,表彰在2023年就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部署2024年就业工作任务。党委书记王骞出席并讲话,校长陈威主持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领导,二级学院班子成员、综合办、学工办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宋丹对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了部署。副校长于立新宣读了学校关于2023年度就业工作的表彰决定,领导班子成员为2023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陈威校长与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签订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书。

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毕业班辅导员代表任航、二级学院优秀就业负责人代表仇亚洲、就业工作优秀党政干部代表孙静峰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分享。



王骞书记代表党委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做好本年度就业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就业工作相关任务有机融入日常工作中,找准就业工作切入点、发力点、突破点,打好就业“组合拳”。二是深入剖析,科学研判,切实增强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看清“形”与“势”,要通过多种渠道采用多种形式向学生充分宣传好、解读透,进一步加快释放就业政策红利,扎实推动利好政策在学校落地见效,为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加油助力。三是把握关键,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要在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上下功夫,着力增加就业岗位供给;要在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要在留省就业上下功夫,着力提高毕业生留省就业率;要在强化就业育人实效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要在深入开展就业监测与评价反馈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就业与招生、人才培养联动机制;要在强化就业督查上下功夫,全力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

陈威校长对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就业工作紧迫感;二要强化战略思维,创新就业工作举措和方法;三要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就业决策落地见效。强化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做有温度的就业工作,将就业与育人紧密结合,就业指导与教育引导有机融合,加强就业工作的精耕细做以及就业指导与服务的精准性,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落实推进时间点,做到有规划、有行动、有实效,形成上下齐抓共管,全员协同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