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纳姆斯基师范学校师生到我校交流学习

来源:社会服务与对外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3

315日,我校迎来了9名来自俄罗斯纳姆斯基师范学校的师生到我校交流学习,开启了一场为期5天的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之旅。社会服务与对外交流中心负责全程接待,艺术学院配合安排了研学课程。

此次交流学习活动,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对外开放办学格局,深化国际人文交流合作,提升我校开放办学水平。

学生们在交流学习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俄罗斯纳姆斯基师范学校的师生和我校学生一起上了书法课、绘画课、舞蹈课。课堂上,他们亲切交流,互相学习,俄罗斯纳姆斯基师范学校的师生在亲手挥毫泼墨间体验书法的魅力、在舞动的民族舞蹈中体味中华文化的韵味、在一笔一划的绘画创作中感受到东西方艺术交融的独特魅力。

在民乐课堂上,学习交流氛围十分浓厚,我校学生和俄罗斯同学们共同演奏、演唱了中外名曲,两国的同学们一起合奏了《鸿雁》、《喀秋莎》等歌曲,充分体现了音乐无国界,友谊长留存。

社会服务与对外交流中心王晓锋主任、周博副主任为俄罗斯纳姆斯基师范学校师生颁发了研学结业证书,希望他们在学习交流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国际上推广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挥手道珍重,情谊留心间。离别之际,同学们都意犹未尽,依依不舍。俄罗斯纳姆斯基师范学校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研学之旅,既丰富又充实,短短的几天时间,让他们感受到了不同国家、不同地域所蕴含的不同的文化、不同的风俗,也深刻的感受到了解与沟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彰显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作为跨文化交流的重要力量,进一步增进了两校间的合作交流。未来,两地合作将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