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综合教研室第二党支部举行“雷锋精神常在我心中”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3

3月22日,艺术学院综合教研室第二党支部“雷锋精神常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在艺术楼会议室举行。综合教研室第二支部党员共聚一堂,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开展“回顾雷锋日记”“党员诵读雷锋的话语录”“助人为乐”等系列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支部宣委白晓鹭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在“雷锋精神常在我心中”活动中,党员们通过短片回顾雷锋日记,通过只言片语感受雷锋质朴的人格;一句句坚实的话语,映射出以新年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61年来,学雷锋活动在支部活动中蓬勃开展、赓续传承。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拓展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成为一批又一批雷锋式先进集体和党员们不竭的精神源泉。

党员们认真观看学习视频

党员同志们诵读雷锋的话语

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需要激发党员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正如雷锋日记中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怎样才是有意义的人生?雷锋给了我们答案:不论大事小事,都要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这样的人生态度,就是让雷锋平凡的一生变得不凡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