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在2024年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馆馆长年会上荣获一项荣誉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52

 

 2024323,由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4年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馆馆长年会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参加本次年会的有省教育厅有关领导、省图学会有关领导、省高校图书馆馆长、书记、副馆长、省高校图工委工作人员、优秀学员和支持单位代表等。我校图书馆负责人王月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以“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数智赋能图书馆服务高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总结了黑龙江省高校图工委2023年工作,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对2023年度读书节系列活动进行了颁奖;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初景利教授、浙江大学图书馆资源建设总监,研究馆员张军分别为大会作了题为《高校图书馆管理的战略与态势》及《图像文献的整理与利用——以“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为例》的主题报告。

  2023年省图工委组织的读书节系列活动之黑龙江省高校图书馆超星杯经典阅读积分大赛中,全省共计47所院校14903人参加活动。活动分为本科和高职两个赛道,其中本科参与院校30所,总人数为5962人;高职类参与院校17所,总人数为8941人。获得最佳组织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我校图书馆荣获高职组二等奖。

        我校图书馆负责人王月(左三)上台领奖

 本次大会不仅是一次经验总结、思想交流大会,更是一次高质量发展的大会。对于提升黑龙江省高校图书馆智慧化服务高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深刻把握新定位新使命,确立新目标新任务,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促进我省高校图书馆事业创新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2024年,我校图书馆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毅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