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文件精神,全面了解和掌握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不断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3月12日18日对5000余名在校生进行心理健康普查。

 普查过程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分时段组织学生根据《心理健康普查指南》登录测评系统,各班心理委员积极指导本班学生完成心理测试。普查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普查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并形成报告反馈给各二级学院,指导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对普查中发现的异常结果学生进行第二轮筛查,以做好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评估、预警和干预工作。同时,中心还启动心理访谈工作,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必要的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服务,帮助学生及时解决心理问题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各二级心理辅导站进行相关培训,努力做到学生心理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帮助学生以更好的心理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