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参加“二级辅导站建设与心理育人专题研讨班”线上培训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各二级学院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主体地位和积极作用,不断推进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建设,3月15日16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参加由国培高教研究院心理分院举办的“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与心理育人” 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涵盖三方面内容,一是深度聚焦心理育人,以评促建打造示范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成果;二是围绕高校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指出辅导员如何提高自己的责任意识,从而实现三全育人的目标;三是讲解大思政格局之下“三维四阶两翼”浸润式心理育人体系的构建与实践,怎样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持续推进心理育人工作。

培训结束后,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表示参与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对本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设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希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多组织相关培训,提供更多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