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制作

来源:招生信息网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087

专业概况:

       我校音乐制作专业拥有一支专业化程度高、学历层次高、具有业内背景的中青年师资队伍。专业核心教师曾任职于国内一线媒体或知名音乐传媒公司担任音乐制作相关工作。教学团队根据市场用人需求科学打造课程体系,针对性强、实用性高。近年来,学校不断投入资金建设完善了编曲实验室、立体声混录实训室、多声道缩混实训室以及数字化扩音实训基地等实习实训设施,专业化程度高、标准与业内企业接轨。该专业软硬件条件在同类院校同类专业中处于一流水准。


标准化编曲实训教室 

立体声混录实验室 

数字扩音实训基地设备

综合器乐排练实训室

培养目标:

       培养能适应国内音乐产业高速发展需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具备符合公序良俗的审美意识和情趣,具有一定人文和科学素养,扎实的音乐制作专业知识,掌握基础的流行音乐内容创作、制作、表演技能,熟悉当前主流商业音乐生产流程,同时具备一定职业自学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能够胜任各类音乐内容制作、发行、传媒、演艺、经纪机构及媒体、自媒体相关职位的应用型音乐产业工作者。






专业核心课程: 

       声学基础、信号与设备原理、乐理基础、听音与节奏训练、钢琴基础、吉他演奏、流行音乐和声、数字音频技术、音乐录音混缩、键盘伴奏、MIDI音序器作曲、扩音技术、专业英语、器乐综合训练、广播剧音频创作、影视音乐剪辑、流行音乐创作。

就业方向:

       音乐传媒企业、音乐传播发行机构、音乐经纪类企业、影视、广告内容制作企业、传统广播电视媒体、音乐平台机构、游戏内容相关产业、现代音乐教育机构、自媒体、独立职业音乐人。




业内成绩:

       目前,我专业2019、2020届毕业生已在行业内崭露头角:其中不乏进入广州101录音棚、TTL录音棚等国内顶级制作单位担任核心工作;也有部分毕业生签约国内专业音乐传媒公司发表商业作品;还有同学选择自主创业、开设个人音乐工作室、专业培训机构等。

       我专业专职教师同时兼任国内知名音乐公司制作人工作,每年负责或参与一定数量的商业音乐项目制作。其作品有的出现于各大主流卫视平台,如:《歌手》、《湖南卫视跨年晚会》、《快乐大本营》等;有的呈现于电影电视剧等影视作品中,各大音乐榜单中也时有他们参与完成的作品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