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领导带队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学前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6浏览次数:12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寒假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学院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按照哈幼专2024年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15日,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星瀛和副院长孙静峰带队分成两分别对学各教研室、实训室及学生寝室进行安全大检查。

早期教育教研室安全检查现场

院长张星瀛强调全院师生要树牢安全发展意识,深刻认识安全责任不仅是发展责任、教育责任,更是政治责任,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她还要求各教研室、实训室及学生寝室要认真做好防火、防水和防盗等工作。

科学发现实训室安全检查现场

学生工作办公室安全检查现场

副院长孙静峰要求各位辅导员老师要做好学生离校去向登记,掌握学生离校后的返家情况,确保学生按时、顺利到家。对于路途遥远的学生,要密切与学生保持联系联络,直到学生安全到家。与此同时,她强调要告知学生离校前务必做好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最后离开的学生要检查断电、关窗、锁门等。

学生寝室安全检查现场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确保了学院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寒假即将来临,全院师生要时刻紧绷“安全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想在前、防在前、忙在前,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