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来源:音乐教育系发布时间:2016-06-23浏览次数:161

2016年6月22日下午哈幼专演艺中心座无虚席“弦诉—周博、章师生音乐会”在这里精彩上演。一曲由周博老师领奏的《百花引》将古筝的音色织成一幅画卷,在观众的眼前铺展开来。会场内时而鸟鸣啁啾,时而流水潺潺,余音绕梁。

 

 

音乐会形式颇为丰富,有独奏、齐奏、协奏重奏等多种演奏形式。由周博、章两位老师演奏的《战台风》,曲调气势磅礴,音乐形象鲜明,快速段落紧张激烈,慢速段落优美抒情成功地塑造了码头工人大无畏的精神和压倒一切困难的英雄气概。

 

 

周博与李广义(钢琴)两位老师共同演奏的《临安遗恨》将演出推向了高潮。乐曲运用单主题变奏手法表现出英雄在狱中对自己戎马一生的回忆,和对亲人的思念,整首作品充满对敌人的愤慨和对自己命运的悲叹。

 

 

周博老师的古琴独奏《酒狂》与满博老师的伴舞更是将曲作者隐居山林,弹琴吟诗,借酒佯狂的不平之气体现的淋漓尽致。

 

 

具有异域风情的古筝齐奏《He is a pirate》(电影《加勒比海盗》)让在场观众们耳目一新。古筝扬琴齐奏《春到湘江》为现场的观众展现出一幅碧波滚滚、烟雾迷蒙的湘江美景。最后,音乐会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师生音乐会的圆满成功不仅能体现教师过硬的专业水平更体现出我系对学生专业技能的特色培养同时也能看出两位老师对艺术的执着和坚定的育人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