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学前教育理论知识竞赛落下帷幕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16-06-27浏览次数:109

 

 

为迎接国家教师资格证考试制度的改革,进一步夯实广大学前专业同学的专业理论基础,使专业理论知识能够以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他们的日常生活。从今年3月份开始,教育理论教研室的老师、校团委和学生处就积极组织全校同学开展“我校首届大学生学前教育理论知识竞赛”的筹备工作,耳目一新的学习形式,高潮迭起的竞赛安排,引燃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学习“专业理论的高潮”。宿舍里、楼道中、操场上,出现了很多或低头翻书、或昂首望天的背书党。

 

 

 

 

首届学前教育理论知识竞赛如约而至

 

 

学霸对决

 

 

小组必答题尽显团队风采

 

 

 

 

风险题:胆识与知识功底的考验

 

未来的全能型教师

通过此次活动,大大提高学生学习的热情,并由衷自发深思“我们是未来的幼儿教师,肩负着培养祖国下一代栋梁的殷殷希望, 提高理论文化知识是我们奋力前行、划向成功彼岸的源动力”,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学习型校园的建设。

 

 

 

 

 

经过一个学期的紧锣密鼓的学习和初赛阶段的笔试,6月24日在演艺中心由教育理论教研室主办,校团委、学生处承办我校首届学前教育理论知识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基础教育部副主任杨薇老师、教育理论教研室主任周艳霞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刘波老师,同时还有教育理论组的评委团:宋丹老师、张超老师,通过“个人必答”、“小组必答”、“抢答题”、“风险题”环节的比拼,选手们精神饱满,展现他们丰厚的知识积累和团队合作精神,最终学霸产生,来自1402班七号代表队以200分的好成绩荣获第一名,第二名为1415班代表队,第三名1414班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