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马哈艺术家·宋思衡大师班讲座在哈幼专演艺中心举行

来源:音乐教育系发布时间:2016-08-29浏览次数:290

2016年8月26日上午,在哈幼专演艺中心我校师生有幸聆听到宋思衡老师的精彩讲座。

宋思衡,1981年出生于中国上海,作为80年代后崛起的最有成就的钢琴家之一,在国际乐坛的地位不仅仅是由他所获得的众多国际大奖,更是由他辉煌的职业演奏生涯所奠定的。1996年,十四岁的他就在北京全国钢琴比赛中获得冠军。之后在英国利兹,爱尔兰都柏林,法国巴黎,中国上海等一系列的重大国际比赛中获奖,并创造了这些比赛中华人的最好成绩,特别是2004年在法国举行的国际五大赛事之一,第六十一届玛格丽特·隆—雅克·蒂博国际钢琴大赛中,他历史性的成为了六十多年来第一位摘取桂冠并囊获多项特别奖的中国人。

 

宋思衡老师的精彩示范

         在本次大師班讲座中,宋思衡老师从最基本的手指触键、音色的感受及处理到读谱的重要性等演奏问题,进行细致生动的讲解,并做了精彩的示范,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宋思衡在给学生做细致讲解

在本次讲座中,我校学生不仅与宋思衡老师进行了大量关于钢琴演奏及教学问题的提问及学习,音乐教育系的两名青年教师也与宋思衡老师对两部作品的演奏及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切磋与探讨,可谓是收获颇丰。近距离聆听大师的思想,感受大师的风范,提升了我校的艺术和学术氛围,激发了学生学习钢琴的热情和兴趣,增强了学生对于音乐的感受及欣赏能力。

 

 

宋思衡老师与音乐教育系领导及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