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135

           3月22日,学生党支部按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要求及校党委的部署,于主楼609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孙静峰主持。

支部书记孙静峰就会前支部召开支委会、支部的集中学习与座谈以及谈心谈话情况作了说明,并要求本次活动要说真话,真落实,突出问题导向,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持续整治“三个坏把式”“五个坏作风”,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发挥引领学生的积极作用。

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孙静峰书记报告了自己任职以来支部工作情况、指出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带头查摆自己的问题,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在其带领下,参会党员进行自我批评,开展了相互批评,并均提出了整改办法。本次批评均联系到具体人具体事,谈出了实际问题。

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参会党员以不记名投票的形式,客观公正的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将民主评议结果存档。

会上还根据支部工作实际,民主选出了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

支部书记孙静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要求,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提升支部的组织能力,在新时代奋发图强,勇于创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支部思想育人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