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57

         3月30日,31日,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一专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部分内容。本次学习活动以党小组、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为单位开展,支部书记孙静峰分别出席两组学习活动并讲话。

两个党小组组长许梦琪、郑琳琳及入党积极分子负责人带领大家同步学习了“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广阔的前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四个内容,并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

支部成员在讨论中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脉络和主要内容,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

支部书记孙静峰在参加两个小组学习会时表示,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要利用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融入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中;要让学生充分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要让学生切实感受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历史进程;要让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入心、入脑,并自觉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学习会上还就下一次政治理论学习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