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增强安全意识,拒绝校园欺凌与暴力”教育培训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90

         按照《黑龙江省教育系统2018年安全工作要点》的要求,学生处于49日在主楼609开展“增强安全意识,拒绝校园欺凌与暴力”教育培训。培训由副处长孙晓主持,辅导员那春峰主讲。

那春峰老师从校园欺凌与暴力的定义、行为表现形式、角色体现、认知误区、危害以及校园欺凌与暴力的预防、相关法律法规界定及责任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

那老师指出,“校园欺凌与暴力”不仅伤害一个人的身体,更会对人的心理产生危害,实施校园欺凌与暴力,不仅要接受《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处理,还触犯相关法律、法规,严重的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行政责任和民事责任。他希望全体同学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法律观念,要坚决对“校园欺凌与暴力”说不,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副处长孙晓达在培训结束后讲话指出,《黑龙江省教育系统2018年安全工作要点》中明确指出,要“强化校园欺凌与暴力的治理”,这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要不断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法制教育,同时要深入学生,及时化解学生矛盾,防止学生“积怨”,以更好的开展好此项工作的治理工作。要积极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和谐友爱、团结进取、互帮互助、努力学习、奋发进取的氛围,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为自身发展和成人成才努力奋斗!

会上还还布置了《黑龙江省教育厅2018年重点工作指南》重点工作立项、校三好学生评定、征兵登记等十余项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