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幼专召开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备考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动员大会

来源:教务处 王春龙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146

为切实做好迎考工作,督促同学们尽早进入备考状态,力争在次教师资格证国考中取得优异成绩2018420日下午1点,教务处在学校演艺中心隆重举行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备考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爱华,教务处副处长王琦、基础教部主任杨薇、教育理论教研室主任周艳霞以及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1701-1715班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陈爱华校长明确指出教师资格考试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12年)的重要举措,是依据《教育部关于开展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教师函[2011]6号)开展实施的考试项目。我校2017级学生在2019年将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全国统考,挑战在即,刻不容缓。陈校长从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专业化的高度,语重心长的向同学们阐明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重要意义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为帮助2017级学生顺利通过考试,学校结合国家政策和省要求,采取的一系列应对措施:如整合教学内容、改变教学策略、梳理考点、建立题库、模拟考试等等。最后,陈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明确奋斗目标 ,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树立危机意识 ,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全力以赴,以优异成绩通过教师资格证国家级考试!

之后,教育理论教研室周艳霞主任解读了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教育理论”的部分内容,包括正确的儿童观、教师观、教育观,目前学前教育领域的先进理念及幼儿园教师应具备的技术能力等。周主任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心中有目标、脚踏实地、不断积累,认真对待每一次教师资格证模拟考试。

基础教部杨薇主任以模块的形式结合3月份摸底考试成绩从面临的形势、考什么学什么、摸底反思及建议等方面分享了备考的知识和技巧。在模块中,杨薇老师强调了考纲内容及分数比例,并提醒学生在哪些课程中重点学习,目前应做好哪些准备,为了让学生更详细地了解资格证考试相关信息,推荐了学校官网中基础教育部板块“考试服务”栏目,鼓励大家共同努力迎接挑战。

本次会议旨在使《教育部关于开展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在学校落地开花,在学校发展的重要时期,明确全校师生的使命与担当。

王琦处长在总结中强调教师资格证是教师职业准入的标识,也是师范生成长为人民教师的标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幼专学生,要有教育情怀,要对教师职业无限尊崇,严肃认真地对待教师资格证考试,积极行动起来,心无旁骛地备考,用现在的努力铸就未来的辉煌,以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教师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