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举办《带你认识不一样的马克思》党课

来源:学生党支部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88

 

6月8日,学生党支部党课《带你认识不一样的马克思》在阶梯一教室开展,党课由我校思政教学部概论课教研室主任王丹主讲。学生党支部书记孙静峰主持并讲话。全体辅导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丹老师以马克思的“信仰和理想信念”为主线,用独特的视角和语言,从当时世界的历史背景,马克思的学习、工作、生活、感情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光辉的一生。

通过王老师的讲解,与会师生了解到,马克思虽出身平民但家境富有,他有做律师的爷爷、父亲,有飞利浦公司的创始人姨父、姨妈;马克思曾是人生大赢家,23岁获得博士学位、25岁迎娶“官二代”燕妮、自己还是《莱茵报》的主笔;也了解到马克思为了人类解放事业,放弃荣华富贵,过着一贫如洗、颠沛流离的生活,他的七个子女有四个先后夭折,而他连口小棺材都买不起……

王老师指出,马克思坚守信仰,和恩格斯共同创立了马克思主义学说,为无产阶级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他创立了无产阶级政党,开创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先河。他的思想,至今仍引领者世界的进步。

党支部书记孙静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百余年的历史实践这明,马克思主义是正确的、能够指引人类发展进步的理论。她要求,在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认真学习马克思为了信仰和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精神,更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时刻保持自身思想和行动的先进性,争做服务全校师生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