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赴侵华日军第731部队遗址参观学习

来源:学生党支部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784

 

为迎接“七˙”党的生日,进一步培育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的情怀,增进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使命感,提升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水平,学生党支部于6月29日赴侵华日军第731部队遗址参观学习。

展馆内,大量文字、文物、图片、视频资料确凿的记录了侵华日军当年的反人类的暴行。刻在墙上死难者的名字、受害者绝望的眼神、森森白骨和破碎的肢体,均映衬关刽子手的凶狠与恶毒;冻伤实验、活体解剖、高压试验……看到那些真实存在不可磨灭的证据,支部成员无不为国破家亡的灾难而叹息,无不因侵华日军的惨无人道感到愤怒

支部成员在参观过程中纷纷表示,日军的暴行罄竹难书这提醒我们不仅自己要时刻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更要把这段历史讲授给自己的学生,让更多的人清楚历史,懂得爱国的内涵,清楚中国共产党反侵略抗争的伟大意义,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党支部书记孙静峰在参观结束后讲话指出,习总书记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正是因为我们曾经被侵略、被奴役,所以在过去的历史时刻,我们的民族萌生了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现实的今天,我们依旧走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未来我们也要为此而奋斗!

她强调,侵华日军的暴行我们固然需要铭记,铭记是为了时刻警醒自己的国家、民族曾经受到的屈辱。铭记历史更要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唯有国家、民族的强盛,才能让血泪史不再重演。

她要求,支部党员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明确自身思想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的使命,教育学生在习近平新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坚定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