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俭爱置换活动常态化、品牌化

来源:学生党支部发布时间:2018-07-08浏览次数:722

 

学生党支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高校师生共建生态文明,传播节约能源,绿色生活的环保理念而设立的“俭爱交换空间”已经成立快两个学期了,空间目前运营已常态化、品牌化

支部每天中午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在俭爱空间值班,举办多次活动。每天中午晚上下课期间,积极分子会在一楼大厅值班,等同学们来捐赠自己的闲置物品,同学们非常有爱心、很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来,并且自觉排队等待。

支部会定期将收集到的物品进行置换,置换地点扩展到寝室楼内。入党积极分子每周会抽出两天晚自习下课后的时间,到各个公寓的一楼进行物品置换,这样更加方便了同学

除置换外,支部还利用每周三周五下午在我校二楼大厅对俭爱置换屋的物品进行“促销”,由于地理位置的优势,引来了许多同学来购买物品。

学生党支部还根据学生特点,将收集到的衣物进行搭配拍照片发到微信群和赚赚APP上去,使购买群体扩大到社会人员。

如今,俭爱交换空间活动已经成为支部的品牌活动。截止目前为止,俭爱空间共置换出物品977件,收到爱心卡276张,爱心卡合计金额322元。一件一件积累出的庞大数字,可以看出同学们对俭爱置换活动非常喜欢。支部拟用俭爱空间筹集的资金开展对我校贫困学子的帮扶活动。

支部活动取得成功,是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我校领导班子曾集体到俭爱空间进行调研,辅导员、积极分子和学生会成员们组成队伍走秀为其做宣传。更重要的是,我校学生自觉践行共建生态文明,传播节约能源,绿色生活的环保理念,将闲置物品拿出来置换,才使得活动焕发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