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基础教育部党支部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47

          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把理论学实悟透,9月21日下午,基础教育部党支部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活动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竞赛分为必答题和选答题两个环节,选择题、判断题与问答题三种题型竞赛由党支部书记刘翊同志主持,王丹和万鸣担任评委,按照党小组划分为自然科学、语文、外语和思政四支参赛队伍。

赛前,三位支委细致商讨了赛模式,确定竞赛流程,编订了竞赛题目。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精神饱满、信心十足,积极思考,认真作答高潮迭起、扣人心弦,气氛紧张而热烈,充分展现了各党小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成果和认识水平。左英霞同志,还对有争议的题目进行了细致解读,使同志们加深了印象,提高了认识,真正实现了融会贯通。最终,思政党小组凭借专业优势获得了第一名。

此次活动既是基础教育部党支部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的巩固和拓展,又是支部创新活动形式的新举措,在提高政治理论学习质量的同时也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是支部党建工作的一次成功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