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对2018级辅导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来源:学生党支部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214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养,加强辅导员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强化辅导员党性修养,学生党支部按校党委要求于917日—25日,对2018级辅导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此次谈心谈话活动以支部党员与2018级辅导员一对一交谈形式开展。谈话主要内容为了解辅导员学习新时期党的理论知识情况、具体工作中如何开展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关心辅导员生活等。

本次谈心谈话在真诚和谐的氛围中进行,通过与2018级辅导员通过面对面交流,了解到了其思想的动态、工作的困惑、生活的难处等问题。老党员就这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鼓励新辅导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对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谈心谈话活动结束后,有两名辅导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示渴望尽快加入党组织,积极参与支部组织的“唱红歌”、“颂红诗”等活动,并会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具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的能力。

党支部书记孙静峰在谈心谈话活动结束后召开支委会,她指出,辅导员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要坚定“四个意识”,在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的同时,切实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要利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开展教育。她强调,支部成员要做好辅导员入党积极分的培养工作,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思想政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