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举办“手指游戏”视频大赛

来源:学生党支部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407

 

    12月14日,学生党支部“手指游戏”视频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的开展是以我校专业特色为基础开展的,目的是强化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为日后开展学前教育工作打下基础。

    本次活动的特点是“心灵手巧”。脑科学家认为,手指在大脑皮层的感觉和运动机能中,占的比重最大,经常活动手指来刺激大脑,可以延缓脑细胞的衰老,改善记忆力、思维能力。在幼儿园中,手指游戏能使幼儿得到心理满足,所以,引导幼儿在游戏中运用各感官,在动手,动脑,做做玩玩的游戏活动中轻松自然接受教育。

    学子们走向学前教育岗位后教学中会经常用到手指游戏,而这次活动的开展就是有效训练了学生们的职业能力。活动同时要求,同学们拍摄手指游戏时,要与专业相结合,要能够认识到自己的“手指游戏”是在发展和提升幼儿哪方面的能力。

    经过积极分子的前期宣传,我校学生一共上交62个作品,通过层层审查和严格挑选,最终评选出14个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均表现生动,内容丰富,教育意义凸显,能够适应未来教学需要。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辅导员的大力支持,辅导员马文静、周津羽、赵东雪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奖

    本次活动锻炼了学生的职业能力使其在学生时代就可以积累更多的教育素材,同时也巩固自己学到的知识还激发了学生去创造更多形式不同的手指操,手指舞的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