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开展“更换新主人,寻找新归宿”俭爱跳蚤市场展卖活动

来源:学生党支部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281

 

近日,学生党支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倡导高校师生共建生态文明,传播节约能源,绿色生活的环保理念。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勤俭节能、互助奉献、诚信友善的校园文化氛围,开展了“更换新主人,寻找新归宿”俭爱跳蚤市场展卖活动。

活动于1115日、1120日分别在主楼一楼大厅开展。第一次参与跳蚤市场的商家的摊位总数共11个,持续时间为三个多小时,营业额为1215元。第二次参与跳蚤市场的商家的摊位总数共6个,持续时间为两个多小时,营业额为267.9元。两次营业额总计为1482.9元。

两次活动学生参与度均很高,“商家”叫卖和学生购买的场面热闹非凡。活动展卖的商品多样,包含美术作品、学习用品,服饰、化妆品等。

两次活动交易的金额,支部都进行了详细的记录,数额虽然不是不大,但是成交笔数很多,这充分体现了学生们对生态文明和绿色生活的认同。在“买卖”过程中,也增进了同学间的了解,扩展了学生的交际圈,同时也让同学们学会了合理消费以及正确的安排、使用金钱。知道了如何充分利合理地利用资源,传播了节约能源、绿色生活的环保理念,真正的实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目标。

 

据悉,支部开展活动的钱款所得将用于扶贫助困等专项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