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开展“节约可用资源 倡导绿色生活”闲置物品拍卖会

来源:学生党支部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324

 

 

日,学生党支部于主楼一楼大厅开展了“节约可用资源 倡导绿色生活”闲置物品拍卖会活动。学生党支部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及数百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支部教师们以走秀作为开场,迅速点燃了现场的热情。主持人徐瑾、郭嘉在主持中申明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号召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勇做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的表率,做“节约可用资源 倡导绿色生活”的表率,并希望全体同学能够领会活动精神,树立正确价值观和消费观,让二手物品在师生们身上重新散发出更宝贵的光彩,用实际行动践行“用二手物品 过一等生活”的内涵。

现场拍卖共分为物超所值、中场估价、神秘宝贝三个环节。现场拍卖环节,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纷纷出价,掀起了一个个高潮,所有拍卖物品均未出现流拍的情况。抢猜神秘宝贝环节的设计旨在提升学生对节约资源、绿色环保的认识;现场采访环节中受访学生表示,已经多次参与二手物品捐赠和置换活动,这不仅践行了本次活动的理念,更节省了生活开支;拍卖环节则进一步体现出了二手物品的价值,使活动内涵得以提升。

本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的先锋模范和价值引领作用,倡导高校师生共建生态文明,传播节约能源,绿色生活的环保理念,而开展的。师生共同参与此项活动,无疑体现学生党支部对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精心筹划。

 

党支部书记孙静峰在活动结束后指出,活动增强了师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活动的创新性、持续性要延续,使其成为学生党支部的特色活动,以此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党的绿色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