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辅导员二级管理考核培训会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205

11月25日,学生工作处(团委)组织召开了辅导员二级管理考核培训会。处长孙晓达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科长杨堃解读了《哈幼专辅导员考核办法》,并明确、规范了考核工作中各系在辅导员考核工作中的职能和主要职责。并结合《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就我校辅导员职责、发展等进行说明,以强调辅导员量化考核工作的重要性。

处长孙晓达在培训会上讲话,他指出各系要高度重视、公平公正开展辅导员考核工作,因为这不仅是检验辅导员素质的能力的方式,同时也关系到辅导员的发展和进步。他希望各系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严格辅导员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他强调,各系要不断加强教育,确保全体辅导员要坚定信仰和政治立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加强、创新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方法,始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