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组宣部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300

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122日上午,我校召开了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的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金凯滨同志,市委第五督导组成员、市直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王海霞同志到会指导。党委书记、校长王骞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陈永昕,副校长、工会主席胡宁,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辑明,副校长于立新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通过个人自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进行专题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打牢思想基础。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征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形成共识。

  

会上,党委书记、校长王骞同志通报了上一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分别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与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6个方面深入剖析了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实际,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自我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自我批评不遮遮掩掩,相互批评不避重就轻,在一定意义上触及了思想、触动了灵魂,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增进共识、改进工作的目的,取得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预期效果。

  

党委书记、校长王骞同志作总结讲话。王书记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解放了思想,统一了认识,抓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王书记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持续发力,在强化发展意识上持续发力,在聚焦关键问题上持续发力,在加强班子团结上持续发力,在增强工作本领上持续发力,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校新的发展阶段,以党委《深化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意见》为基本遵循,以加强内涵建设为工作主线,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激励党员、干部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