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师德失范”行为案例分析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2-27浏览次数:370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形成良好的“未来教师”德育氛围,学生工作处于2月初下发了《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德失范行为案例分析主题班会方案》,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和学生共同开展分析讨论。

主题班会在线上开展,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为基本遵循,通过对“师德失范”案例的分析,让学生深刻体会到什么是师德“红线”,未来走向工作岗位时要如何做,对学生良好教师职业行为的养成起到了促进作用。

各系学生在讨论中纷纷表示:通过对一个个的案例分析,清楚了“师德失范”的行为的边界,了解了“师德失范”行为将面临的后果,也在学习、讨论中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坚定了自身“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理想信念。

各系积极组织,学生广泛参与,至2月26日活动结束,各系择优上报总结材料21份,其中李铭启、李鹏菲、范雪阳、白鸽、赵东雪5名辅导员的报送的材料被评为优秀。

以案为鉴、坚守底线,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对学生树立“明日之师,今日做起”的价值观念,对学生明确教师职业行为的规范和底线,自觉践行“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要求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