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抗疫演练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183

为贯彻国家卫健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高等学校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及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大中小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几项工作的提示的相关要求,学生工作处3月1日组织开展了抗疫演练。

本次演练从入校、寝室管理、课上应急处理、寝室应急处理等8个方面演练了疫情期间学校管理与突发事件处理流程,以检验学生返校后各项抗疫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明确、熟悉处置突发事件的流程进一步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处长孙晓达全程指导了本次演练,校医王正陆、学生工作处全体、各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参与了演练。孙处长对演练进行了布置和总结,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演练,容不得半点马虎,学生工作处和各系部要加强联动,不断完善各类预案,积极开展教育培训,共筑防疫堡垒,确保师生健康。

他要求,要学会总结,发现演练中的不足,并加以改进、提升;要将抗疫各环节制作成精简视频发给学生学习;要在即将开展的“线上家长会”上讲好学校抗疫的举措,以形成家校共防的工作格局。

演练结束后,学生假期健康监测、寝室管理等工作负责人还向孙处长做了专项工作汇报。